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更多精彩,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上海市科技
期刊学会微信(shskjqkxh)

关于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海上青编腾飞”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314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市科技期刊的繁荣与发展,鼓励青年科技期刊编辑积极开展编辑学研究,提高青年编辑的科研创新能力,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特设立“海上青编腾飞”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旨在调动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编辑力量的科研积极性,激发编辑学研究潜能,并通过引导途径和评估机制,对有想法、有潜力、有活力的青年科技期刊编辑提供项目支持,以进行探索性研究,为后续申请高层次的研究项目或人才计划或奖项奠定基础,为一流期刊建设培养青年人力量。

学会择优立项不超过30项,2年完成,并提交结题报告。根据结题考核情况,最终确立重点项目5个,资助2000元/项;一般项目10个,资助1000元/项。

一、申报要求:

1、必须为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会员单位成员或个人会员,并按时缴纳会费。

2、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即1982年1月1月以后出生。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位,或具有3年及以上中级任职经历。

4、项目自申报成功后2年内完成。

5、申报者需1名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或科技期刊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推荐。

6、申报单位有相应配套资金支持的优先考虑。

7、同等条件下,报名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编辑技能大赛者优先考虑。

二、申报选题:

为更好地把握科技期刊发展方向,紧跟编辑学研究热点、重点、难点,2022年度“海上青编腾飞”项目在开始申报前,参考《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学报》2022年选题,并征询了编辑界专家建议,经过上海市科技期刊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商议,形成申报选题指南,供各位青年编辑申报项目时参考。我们将从各个选题中择优进行立项资助。

三、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者请填写《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海上青编腾飞”项目》申请书,完成填报,请A4纸打印,并签字,单位盖章后,扫描成PDF,发至邮箱niming@shca.org.cn.

四、申报时间:

2022年10月31日前申报截止,以邮件收到为准。

五、联系方式:

1、地点:上海市东安路270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0号楼409室

2、联系人:

徐虹 18121299287, 倪明 18017312662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2.9.26

下载申报表